鹤无崖

【忘羡】《铃》21-别以为你赢了

设定:原著叽x黑猫羡


二十章点我 

目录点我 

是我和@渃忱 老师的联文


————————————————————————————




炎阳殿内,烛火明明灭灭,跳动的火光映照出一张苍白而俊美的脸。身形颀长的人缓缓从逼仄的密道口走来,黑靴踏在地上发出轻响,魏无羡面无表情,薄唇抿成一条线,蛇般的竖瞳紧盯大殿中央身着炎阳烈焰袍的中年男子,右手若有若无搭在腰间的陈情上。



大肆搜捕妖类以来,温若寒还是第一次见如此模样俊俏可以依靠强大妖力长时间维持人形的妖,面上露出抹玩味的笑,衣袖一挥,周身立刻形成一股强大的威压,向四周蔓延开来。



聂明玦先前受了内伤,武器被缴,而孟瑶修为本就不高,现下根本无法抵御这股威压,双双被压制得单膝跪地动弹不得。威压携着劲风,朝魏无羡席卷而去。魏无羡冷着脸抬手,修长的指节虚虚一握,身前立刻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屏障,将那威压轻而易举抵挡在外。他继续向前走,站定在聂明玦身边。



聂明玦只觉肩上一轻,站起身严肃道:“魏公子。”



魏无羡给他递了个眼色,随即下巴轻抬,声音中带着十足的寒冷和浓重的警告意味朝温若寒道:“温宗主好本事。”



温若寒哈哈大笑,双手惬意地负在身后,他身形颇高,肩膀宽阔,身着一件通体绣满炎阳烈焰的宽袖长袍,立在不远处睨着魏无羡,竟有种居高临下的姿态,他道:“你就是传说中的夷陵老祖?”他收起笑容,不怒自威,话锋一转:“晁儿就是你杀的?还有温逐流?”



魏无羡勾起嘴角,手中陈情转得风生水起,他动动鼻尖,颇为嫌弃殿中弥漫着的若有若无的血腥味,道:“你说温晁啊,是不是我杀的都没区别。你那宝贝儿子还真是烂泥扶不上墙,我还没怎么折腾他呢,人就死了。那温逐流,也不值一提。”



温若寒皮笑肉不笑:“魏公子小小年纪,口气却不小。”



魏无羡笑了:“口气再大,也没温狗的胃口大。”他将身后两人遮得密不透风,陈情横在身前道:“温宗主不若趁我还没改主意,将聂宗主他们放了。”



“哦?那我若不放人呢?”温若寒冷笑一声,身影一晃,竟在瞬息间到了魏无羡身前,动作间带起的风吹灭两盏烛火,四周光线顿时暗了下来,温若寒那张脸面目狰狞,竟透着些诡异的可怖。魏无羡清晰地察觉到自己身后的孟瑶瑟缩了下,心底的不安伴随着丹田处若有若无的疼痛越放越大。温若寒声音中带着浓浓的威严,道:“黄口小儿,狂妄至极!”



早先他就听过手下们谈论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夷陵老祖,原本射日之征各大世家举步维艰,温氏和其附庸根本不将这群不成气候的人放在眼里。可谁知半路杀出个妖王,一人一笛大杀四方,所过之处无不尸横遍野血流成河。他的事早就被民间传得神乎其神,让人想注意不到也难。因此温若寒曾派过探子暗中打探过,以至于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比如云梦的小径,再比如江家的营帐前。



温若寒抽了身侧佩剑,毫不犹豫地朝魏无羡袭去,魏无羡握紧陈情,推开身侧二人喝道:“聂宗主,带人先走!”随即漆黑的妖气自袖底流泄而出迎上那道雪亮的剑锋,竟有如兵刃相接般爆发出一声金石之响。温若寒手中的剑剑鸣嗡嗡震颤不止,魏无羡与他同时撤手,喉间阵阵腥甜。



聂明玦没有走的意思,边运气调息边道:“我来助你!”



“你先走,聂家修士就在外边,温狗太多,鏖战许久,不能失了主力。”魏无羡身姿轻灵躲开温若寒一击,鲜红的发带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飞舞,他目光姣姣,视线危险却又兴奋,继续道:“区区人类,我还不放在眼里。”



佩刀不在身侧且有伤在身,聂明玦深知自己不是温若寒的对手,他抬眼扫了下身后站着等他拿主意的孟瑶,权衡再三,道:“我去带人来!”随即朝孟瑶道:“走!”率先朝密道口而去,在前开路。



温若寒好像根本不在意他们的离开般,视线自始自终都不曾分过去半分,追随着魏无羡,一呼一吸间都是危险的气氛,他调转剑锋,左手成爪朝魏无羡心口抓去,边笑道:“逞英雄可不是什么好事,你说呢?”



魏无羡丹田处不适时地一痛,妖气滞涩,将他的步法拖慢一拍,堪堪旋身躲过,肩膀却还是中了一招。先前强压的血腥气终于再也压抑不住,呕出口血来。温若寒欲乘胜追击,却脚下一顿,妖气不知何时拔地而起,顺着他的双腿缠绕,蜿蜒而上,下一刻就要化为利刃将他开膛破肚,当即运起灵力震开那些黑气,后心挨了魏无羡结结实实的一掌。魏无羡胡乱用手背一擦唇边血迹,冷笑道:“话多也不是什么好事,不是吗?”



温若寒双目微眯,似是察觉到了魏无羡的不适,叹道:“你边上那蓝家小辈怎么没跟你一起来?你们不是一直关系很好形影不离吗?那不若我杀了你,尸体挂到殿外,你猜他会是何反应?”



魏无羡神色冰冷无比,一双眸子几乎在瞬间泛起红光,将原先那深不见底的死水激得沸腾,杀意冲天。可方才就存在的强烈的眩晕感突然伴随着杀意一齐涌上,让他眼前阵阵模糊,温若寒的身影也变成了数道,摇摇晃晃,似在朝他靠近。



现下殿中只他二人,安静异常。附近并无妖物能被陈情召来,他更无法妖化其他修士,这根旁人眼中至高无上的法宝甚至不如一柄长剑好用。丹田处的妖丹蠢蠢欲动,妖气横冲直撞,一如他从那炼狱归来后的每月十五,生生将努力维持的麻木假象残忍地撕开,将最血淋淋的一面呈现在他面前,告诉他自己,他现在是何模样。这是他早就知道的后果,亦是心甘情愿的选择。魏无羡暗骂一声,右手成掌汇成一股妖气,朝温若寒胸口击去——



眼前扭曲的人影汇在一点,一闪而过的竟是蓝忘机雪白的身影,那有如暖玉的面上是担忧的神色。魏无羡心中一紧,朝前送出的右手猛然收住,强行撤回那道妖气,而下一刻,更细密的疼痛从腹部传来将他钉在原地动弹不得,丹田处像有什么东西在往下坠般。温若寒轻而易举地将他击中,魏无羡被一股大力击在身后的木阁上,后背撞入冷硬的墙壁,带落数盏灯笼,骨碌碌滚落在地,孤零零地燃烧成焦黑的一团。



温若寒慢悠悠地踱步到他身前,居高临下看着这发了狂仍想支撑着地面站起的小猫,伸手钳住他脆弱的脖颈,将人提起悬在半空,仔仔细细打量他的脸,笑道:“被自己的妖力反噬成这样,是我高看你了。”



魏无羡一声闷哼,血红的双目中浸满怒意,他的手摸向腰间,却摸了个空,陈情早就在方才的动作中不知跌落在何处。而在他体内横冲直撞的妖气现下安分下来,一丝一毫都不剩。



“想不想看看那些落在我手里的妖都如何了?”温若寒广袖一挥,另一侧墙壁上覆盖的腥红绸缎应声而落垂坠在地,露出后边如同地狱般的景象来。



魏无羡睁大双眼,难怪他从进来起就能嗅到一股刺鼻的血腥味儿,那绸缎掩盖的地方放着数只大大小小的铁笼,每只铁笼中都装着只妖,流血后死掉的妖。猫妖、狐妖、兔妖......大片的血迹脏污不堪,凝结成黑色的血块积在笼中,同他们挣扎间掉落的羽毛混在一起,骇人至极,令人发指。



“妖丹当真是拿来修炼的好东西,可惜只能活取,一旦妖物死了,妖丹也没了。”他提着魏无羡走近几步,指了指最外侧的一只空笼子给他看,道:“猜猜看,这只笼子,是我给谁准备的?”那只笼子做工格外精细,甚至还雕着许多如花纹般的禁制,是何意不言而喻。



魏无羡喉咙被一只铁箍般的大手卡着,说不出话,呼吸不畅,他挣动两下,苍白的脸上浮起一丝病态的薄红,四肢开始如火焰炙烤般泛红发热,可这里没有冰冷的河水,只有更可怖的黑暗。



温若寒轻而易举地将他丢在地上,手中剑刃提起,映出了半片残缺的烛火,映出了他眼中无边的贪婪,也映出了魏无羡痛苦的脸颊,将眼中那一抹不舍映照得一清二楚。





魏无羡离开后须臾,蓝忘机直接从先前阵后守着魏无羡的位置换到了阵前,右手剑左手琴,一攻一防间严丝合缝,不给敌人留任何的可乘之隙。温家修士被魔修杀得七七八八,眼见着人越来越少,这场漫长的战事终于有了盼头,世家子弟们纷纷流露出喜悦之色,不约而同抬头望向东方泛红的天际,从不曾觉得黎明这般漫长。



正在此时,最外围的魔修倒下了,人群寂静一瞬。



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魔修倒下,一个接一个,仿佛被触发了什么机关般,无声无息,身躯毫无征兆地砸向地面,厚重的“人墙”顷刻坍塌。修士们顾不得想这是为何,杀得血脉贲张叫喊着朝残余的温家修士冲杀而去,眼中皆闪着兴奋的光。



蓝忘机收紧握剑的手,魔修为魏婴所操控,而现在这情况,难道是遭到了不测......羽箭的破空声响在耳侧,他立刻收敛心绪以剑格挡,同时朝魏无羡方才离开的方向退去。蓝忘机手指扫过忘机琴,带起一片震颤的涟漪层层漾开,将高墙上最后一批弓箭手扫落。



炎阳殿中响起被重重禁制阻隔在内的压抑的闷哼之声,沉闷却带着万分痛苦。蓝忘机手中的琴,琴弦猛然崩断。不知为何他的心中一阵抽痛,即使一柄利刃刺过也不会比这感觉更难熬一分。



魏婴出事了。



往日雅正端方的含光君难得如此失态,灵力早就在苦战中油尽灯枯,他御不得剑,只能加快脚下步伐,尚未走远,不远处出现了一黑一白两道身影,前方那人正是聂明玦。



见到宗主的聂家修士精神一振,后方几人立即围拢过来询问殿中发生了何事,却见聂明玦铁青着脸,衣摆上血污一片,佩刀也不在身侧。他们这才发现,先遣小队中的数十人只回来了自家宗主一个。



蓝忘机道:“聂宗主。”



聂明玦道:“含光君,快带人进殿救魏公子。”



蓝忘机面色发白,握剑的手背上青筋暴起,数日来盘踞在心底的对那人的担忧甚至是害怕在这一刻争先恐后地冒出头来,险些将人淹没,他强稳住声音问道:“魏婴他如何了?”



聂明玦道:“他一个人拦住了温若寒!”



不远处的江澄闻声赶来,手中紫电劈啪作响,怒道:“什么?那死猫一个人去找温若寒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高高的八角殿上传来一阵桀桀怪笑打断了精神紧绷一触即发的众人的谈话,一个身形高大的男人缓步踏出,如座大山般,竟将他身后朝阳的光芒一并遮了去,逆着光教人看不真切面上的表情,但定是狰狞的。此人正是温若寒。先前放松下来的各世家修士们甚至来不及喘口气,立刻重新凝神戒备,望向殿前之人时个个面带惧意。



“布阵。”一个清冷的声音响起,总算让众人找回了魂,循声望去方才说话那人正是姑苏蓝氏的宗主青蘅君,姑苏蓝氏子弟临危不乱,站在各自的阵眼上结了阵,对近在咫尺的敌人严阵以待。各世家接二连三下了命令,将孤身一人甚至不曾带任何法器的温若寒围在中间。温若寒轻蔑地环视四周,那双覆着戏谑与寒霜的眸子内平淡无波,似在看着一群死物,被他扫视到的人无不低下头去不敢对视,被迫接受着那恐怖的威压。



时间仿佛静止,四下归寂无声。许是太紧张许是太害怕,位于右翼的欧阳家一名门生竟率先有了动作,颤抖着挥剑朝温若寒刺去:“啊啊啊————”



众人的心被提到了嗓子眼,欧阳宗主近乎绝望地喊道:“回来!!!”可哪里还来得及。温若寒连衣摆都不曾动过一下,微微抬手,巨大的灵流携着阵阵黑风朝那门生裹挟而去,门生甚至来不及呼喊,下一刻就被冲击得碎为满天齑粉。



旁人只知温若寒的修为高深,但无人想到他竟然已经到了如此境界!一石激起千层浪,目睹并肩作战的战友惨死他手,人群中爆发出阵阵喊叫,数千修士拔剑而上,殊死一搏。以温若寒为中心的地方肉眼可见向四周形成强大的气流,脚下的青石板从最内围起层层断裂,直到被掀翻、被摧毁。凌厉的罡风所到之处登时传来修士们的惨叫声,有的人甚至尚未回过神就已经命丧当场。



一名修士近乎绝望地喊道:“魏公子怎么还没回来,我们该怎么办啊!”



蓝曦臣在方才的混战中已经到了蓝忘机身侧,他道:“忘机,这里交给我们,别担心,你快去寻魏公子吧。”



蓝忘机点头,轻巧跃上一侧廊檐,朝魏无羡方才离开的方向而去。然而尚未等他靠近大殿,温若寒注意到这边的动静,一道灵流扫来,蓝忘机闪身躲过,抹额长长的尾巴在空中翻飞,带起个漂亮的弧度,映衬着遍地燎原烈火,有些不可言说的苍凉。



他身形被阻,重新落回地面,脚尖一点正欲再度向大殿掠去,一道玄色身影却缓缓自漆黑的大殿中走出。来人步伐不稳,几乎是靠撑着墙面才走到了门口。嘴角挂着未涸的血迹,腰腹处的衣襟被撕开,只堪堪遮住底下那一块皮肉,黑色的衣摆下还在不断滴着血。



蓝忘机瞳孔骤缩:"魏婴?!"



所有人都认出来那是魏无羡,却没人敢相信这个满身是血虚弱无比的人是方才还手持乌笛号令数千魔修大杀四方的魏无羡。一瞬间惊惧、恐慌在所有修士中蔓延开来,那个他们以为永远不会战败的妖王如今跌落云端,奄奄一息连原形都勉强才能维持。



温若寒也将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看着他苍白的面容挑眉道:"噢?不愧是妖中之王,失了妖丹居然还能维持人形。我还以为你已经化为原形,死在我的炎阳殿里了。"



此话一出,顿时一片哗然。



"魏无羡失去妖丹了?!那他的妖丹岂不是落在温若寒手里了!"



"没想到温若寒的修为已经到了如此地步!这下好了,这魏无羡没把人拿下不说,还白白给人送了一枚妖丹!"



"这下可怎么办?!温若寒得了妖丹修为大增,我们今日可都要完!"



蓝忘机险些要将一口银牙咬碎。他手握成拳攥得死紧,手背上青筋显露,用力得关节突起泛白。琉璃色的双眸中爬满了狰狞的血丝,凌厉的视线直直射向站在殿前的温若寒,在触及到他身后的魏无羡时只剩下无力的自责。



明明说好了要保护他的。



魏无羡靠着殿门喘气,看到城门下挺立的那道白色身影时目光一柔,深吸一口气后抬眸看着眼前这个剖了他妖丹的男人,脸上似笑非笑,道:"没想到吧,我还活着呢。"



温若寒目光一冷,嗤笑道:"那又如何?你没了妖丹,已经不足为惧,难不成还能兴起什么风浪,或是指望下面那些残兵败将反败为胜?"



"我没了妖丹又如何?你得了我的妖丹又如何?"



魏无羡抬手一指,指尖直直对着他小腹处尚未完全被炼化的妖丹,身后衣袍无风自动猎猎作响,嘴角一勾宛如比睥睨众生的帝王一般笑着,目光中满是轻蔑。



"不要以为你赢了。"





—TBC




——————————————————————————————


羡:不A不飒不成活,哈哈哈哈哈哈哈【嚣张.jpg】

P.S.

求一键三连!你就是人间的希望


评论(85)
热度(5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鹤无崖

 企伞凌,而捂酒,而亿捂。

© 鹤无崖 | Powered by LOFTER